博客年龄:18年6个月
访问:?
文章:242篇

个人描述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人就是江湖,你怎么退出?

那些孩子

2010-05-28 18:51 阅读(?)评论(0)

 收到学生的请帖,九年级的毕业ball,可惜地点离我家太远,正在考虑中。    九年级里有我最得意的门生,叫琳达,所有功课都是MVG(最高学分),中文也不例外。我甚至可以跟她用很慢的中文正常说话。有一次在自习室碰到她,她跟几个女生在做模拟的火箭,不停讨论,还说如果这样只能拿到VG(仅次于MVG),不能拿到MVG。。。九年级的学生都很认真,给他们上课是种享受。他们愿意学,我也愿意多教些东西给他们。

    八年级是最让我头痛的,几个叽叽喳喳的大女孩,个个都很非主流。有个学生舌头、上唇都打了很大的环,耳朵抠了很大的洞。我跟她开玩笑说她不用带笔袋,u can just put ur pens in ur ear holes。还有一个女生抽烟抽得很厉害,还总是问我借钱买烟。洞洞女告诉我不要借给她,不能鼓励她抽烟。。。另外一个女生我第一次见她是blond,过两天变成了purple,每天穿得都像lady gaga一样。

    七年级有个女生有非常严重的自闭症,第一次见到我的时候都不敢进门。后来慢慢熟了以后才渐渐能看到她笑起来。她学习非常用功,经常看到她在走廊里自习,while别的学生在旁边大嚷大叫(我很不理解为什么瑞典孩子这么喜欢叫)。有一课我教学生爸爸妈妈及工作该怎么说。轮到她她缄口不言。我这才理解她为什么得自闭症:一定是家庭的原因!孩子出生都是一张白纸,父母怎样做影响到孩子一生。抽烟女经常跟我讲她hate她的parents,自闭女生不喜欢谈起她的父母。。。

    我最喜欢的一个学生没有选chinese作为third language,他来自希腊,对中国文化非常感兴趣,一下课就跑到我办公室跟我讨论三国,要么就是教我瑞典语。后来我们渐渐熟了起来,他经常在我面前拍自己肥胖的肚皮,拍得biang biang响,边拍边说:jag är små. du är tjock(我很瘦,你很肥). 我们中午一起吃饭,他很逗,边吃边漏,边吃边攒起他那张肥脸冲我笑,眉毛眼睛嘴巴都挤到一起,很是滑稽。今天中午他跟我说:malaysia is angry (英文老师从马来西亚来,貌似很凶), thailand is not good。我问他:how about chinese? 他说:chinese are very cool! 整个学校就我一个中国人,大家对我的印象就是对中国的印象。多谢多谢。吃完饭他让我帮他听写,我念瑞典单词他写英文,趁机也巩固一下我的瑞典文。才发现他们学得英文好难,连the sami都作为生词需要背。。。

    一会儿下课小朋友肯定又要冲进来扭屁股,先写到这儿了。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