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6个月
访问:?
文章:242篇

个人描述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人就是江湖,你怎么退出?

亲历斯德哥尔摩地铁大停车

2010-09-30 05:14 阅读(?)评论(0)

    

今天很传奇
一早坐地铁去上班,很庆幸赶上了早的一班车
我在车上读报纸,过来了一个异常高大的黑巨人
对面的座位没有人,我以为巨人会坐我对面
谁知他坐到了我旁边
我顿时心生厌烦:不知道自己块儿大阿,挤什么挤

继续低头看自己的报纸
过了一会儿车突然不动了
我以为是常规的地铁小堵车,没在意
过了一会儿广播说整条线路的电路系统出了问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修好
我看了看表,还来得及
接着车厢的灯全熄灭了
地铁道里的应急灯亮了
车厢的通风口打开了
大家都很镇定,包括我
继续看报纸
大概过了10分钟,我坐不住了
这样下去肯定得迟到
给校长发短信

又过了一段时间
报纸也读完了,很无聊的坐在车厢里
因为我坐在第一节车厢里,正对司机的门
这时司机的门开了,对我们第一节车厢的人说我们现在必须走到下一站
娘咧,在轨道上面走俺还是头一次!

大家很有秩序地开始向司机驾驶室移动,我也硬着头皮跟着。
碰到我的一个学生,我们一起向外走。
还好瑞典人素质比较高,大家没有互相冲撞挤压

头一次进入地铁里的司机驾驶室,很惊奇,用手机录了一段
从司机的门下轨道时问题又出现了
平时我们坐地铁不觉得轨道离我们多远
实际当我下去时发现基本上我的脖子在门脚附近
我才发现原来地铁车是如此的高大
而且没有楼梯
身材灵活的人下去都很费劲
何况我这个fat woman

正在我yi筹不展之际
之前我不待见的黑人向我伸出了他硕大的手掌
他说我把你顺下去
我顿时安全感十足
按他的体格提我跟提小鸡似的
果然在他和司机的帮助下,我很顺利抵达地面
接着是漫漫无际的步行
我们大概需要走一站地的距离
依然很有秩序,一个接一个的走,我在队伍很靠前的位置
黑人在我后面,还提醒我旁边的墙有电,不要碰到
我突然有种带保镖出门的感觉,真是爽阿!

大概走了10分钟,或者更长,沿路拍了很多照片留念
这种地方可不是有钱或者想来就能来得!
终于在远处看到亮光了,光线越来越亮,我们即将抵达
这时又出了问题
由于电力瘫痪,地铁里的通讯信号也断了,没有人知道我们步行到了下一站
也没有人来从地下把我们“捞”上来
有些身材高大的用手撑着能爬上站台
我们这些老弱病残孕只能等先上去的人来把通道打开了
过了一会儿终于有工作人员来开门了,我顺利抵达地面!
看看表,我的课时基本过了,给校长打电话,今天不去了
坐巴士回家
好不容易等到一辆人不多的巴士,可以坐到小火车站
我坐小火车可以抵达市中心

巴士开到一个路口
司机右转弯
眼看就要撞到人行道上的一个老太太
我们都叫了出来
司机还继续转
最后把老太太撞倒了
哥们也不听其他乘客的劝告
继续往前冲
我想我今天没这么倒霉吧
刚从地底下爬出来又碰到一个神经病司机
哥们不会是不想活了要拉我们一车人跳崖吧
但一想斯德哥尔摩也没啥崖可跳啊。。。
疯司机终于在下一站停下来了
部分乘客下车时愤怒地敲打车门抗议
傻冒司机当什么也没发生,继续开
又开了一站地哥们停在了路边
说自己工作时间结束了,给我们扔在了马路边上
这个疯子,快点滚吧
滚了我还觉得安全一点
这时来了一辆ej i trafik的巴士
下来另一个司机
刚上车就跟大家抱歉,说他本来在几站前就在车站等这辆车司机还替换他
结果那个疯子直接把车开走了,现在又把车扔在了这里。。。
总之很不容易地我终于抵达了小火车站
顺利上车
给家人打电话报平安
打着打着小火车也停了
广播又说出问题了
我彻底没奈了
不过这次很快,5分钟火车就又走了

总之今天很传奇
第一次在地铁轨道上走
第一次目睹车撞人
就是觉得挺没奈的

  最后修改于 2010-11-20 21:12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